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深圳机器人培训

PHEROBOT

 
 
 
 
 

日志

 
 
 
 

【引用】德国幼儿教育见闻(摘要)  

2011-03-21 16:12:57|  分类: 教育下的思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机器人教育|机器人培训|www.dadalele.com|

.贺玮

  在德国,幼儿教育机构可以分为州立、私人或教会举办等几种类型。所有幼教机构的运作经费绝大部分由国家提供。家长将个人收入的3%交给区教育行政部门,就可以送孩子入园。政府拨款如何用,园长要与园内工作人员和家长共同讨论。园内的重大举措都要让家长知道。全园每个年龄段都要选一个家长代表,定期与园长对话,园长根据家长的建议和需要调整对幼儿园的管理。

  幼儿园一般都是两层楼的建筑,室外有大片的活动场地,有草地、沙地、石头地,但在中国常见的塑胶地我们却未见到。幼儿在户外活动的时候,活动量都很大,胆子也很大,爬高上梯,一点也不含糊。老师只是站在远处观察,不怎么干涉。

  活动室内墙上贴的、挂的都是幼儿自己的作品,看上去有些零乱,但对幼儿来讲很亲切。大盆大盆的绿色植物随意放在橱柜上、桌子上,给活动室带来不少绿意和生机。

  婴儿活动室内的日光灯管蒙上各种颜色的皱纸,灯光显得很柔和,这样就不会有过强的光线刺激婴儿。

  德国幼教工作者认为混龄编班有利于幼儿之间的互相学习以及发展幼儿的社会交往能力。他们认为:大小孩子在一起,大孩子会感到很骄傲,同时知道要去爱护小弟弟、小妹妹,而小孩子也可以向大孩子学到很多东西。

  德国幼教工作者认为对孩子们来讲最重要的是玩,通过玩来教他们,老师只是一个观察者、帮助者,要充分发挥孩子们的天性。

  德国幼儿园是以小组和个别活动为主的,至于进行什么活动,幼儿自己决定,可以画画、听故事、可以去娃娃家、可以到户外玩,只要是幼儿园里能进行的活动,干什么都可以。对于午餐和午睡,老师也很尊重幼儿的意愿。比如,桃园幼儿园提供三个午餐时间——中午12:00、下午1:00、下午2:00,由幼儿自己决定何时用餐。另外,幼儿园提供专门的地方供幼儿睡觉,每人一块海绵睡垫,若幼儿躺下去20-30分钟仍未睡着,他就可以起来了去玩。

  园长递给我们一份教育行政部门有关学前班幼儿教育规定的资料。其中重要内容有:

  (1)、要培养幼儿有自己贸易逆差的观点,有主见,不是老师怎么说,别的幼儿怎么说,自己就怎么说。

  (2)、要培养幼儿敢于说,敢于发表自己的观点,克服个别幼儿的害怕心理。

  (3)、要帮助幼儿认识周围的环境,如认识信箱他可以把要寄的信放进去;认识电话亭,可以用来打电话。

  (4)、培养幼儿手工劳动的能力,如写字、拿针等,可以锻炼幼儿的手,训练幼儿四肢的技能。

  (5)、教幼儿认识厚薄,认识颜色,学认1-10的数字,认识具体的国家,认识不同材料制品。

  (6)、对幼儿进行音乐方面的训练,学唱歌、跳舞、培养节奏感。

  (7)、培养幼儿熟悉马路上的交通规则,知道如何过马路、看红绿灯。

  评论这张
 
阅读(6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