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深圳机器人培训

PHEROBOT

 
 
 
 
 

日志

 
 
 
 

【引用】日本幼儿园自然环境的创设和利用(摘要)  

2011-03-21 16:13:43|  分类: 教育下的思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机器人教育|机器人培训|www.dadalele.com|

.王欣

  日本是一个崇尚人与自然和谐统一的国家。这种文化传统不仅体现在日本人的社会生活中,也反映在幼儿园的教育中。

  幼儿园会把一段圆木用绳索悬吊在大树的枝丫上做成秋千,还有的在树上拉起绳梯、绳网做成攀登架,孩子在使用这些游戏设施的过程中,很容易产生对自然的种种想象。

  他们很少种植发芽周期长、生行缓慢、缺乏变化的花卉,因为他们的认为这样不利于孩子感受到季节的变化。有的幼儿园会特地种植一些草花供孩子们自由采摘。他们会在院中为孩子们留下一些野草。野草中的许多昆虫也是孩子们进行探寻活动的好去处。种植园地也是日本幼儿园普遍重视的。

  大多数幼儿园有让孩子自由进入的畜栏或畜舍,里面圈养着许多小动物。中小班的孩子可以自由地亲近这些小动物:抚摩、搂抱它们,给它们喂食,把它们当作游戏伙伴。教师认为,亲近这些活生生的可爱的生命,会在孩子心中激起对美好生命的感动,引发他们对生命奥秘的探究。

  幼儿园室外地面绝大部分是沙土地。沙池是日本幼儿园必备的游戏设施。沙地附近通常设有水池,既方便孩子们清洗,也方便孩子取水灌注到沙池中进行造型。

  院中通常还建有较为宽敞的洗手、洗脚池,这里既是孩子们冲洗的地方,也是他们自由玩水的地方。教师为他们提供了各式各样的瓶子、杯子、塑料盒等。到了夏季,戏水游戏更是户外活动的重要内容。

  日本人认为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自然之物的价值是人造的东西无法代替的。

  评论这张
 
阅读(3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