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深圳机器人培训

PHEROBOT

 
 
 
 
 

日志

 
 
 
 

【引用】美国家教-着眼于可爱(摘要)  

2011-03-21 16:16:23|  分类: 教育下的思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机器人教育|机器人培训|www.dadalele.com|

 颜丽

  一、着眼于可爱,而不是潇洒。泰菲尔博士认为:可爱,而不是潇洒,才是童年所应该有的。“与儿童相联系的是想象力、害怕、假装、梦想、受伤的感觉和傻气……。”

  留心您的赞许用语。凯茜过去常赞扬女儿索菲:“5岁就能表现得像15岁一样!”现在,凯茜开始有意识地把索菲当成与她实际年龄相符合的孩子来对待。细微的变化,满足了索菲内在的要当一个孩子的需要,因此她再也不需要表现得比实际年龄老成了。

  抵制老成服装的诱惑。玛格丽特说:“我发现,如果我给4岁的夏洛特穿10岁孩子的服装,他就会表现得像个10岁的孩子。”然而,他们是否知道孩子们的感受呢?

  二、限制“讨价还价”。泰菲尔博士认为:让孩子学会与大人讲条件,本身并不是一件坏事。有限的谈判可以使孩子懂得妥协,并有头脑。然而,当孩子把谈判视为理所当然,而家长把它当成育儿法宝时,一切都成了交易,那就成问题了。

  了解您自己的限度。赛莉有两个女儿,当她感到自己的脑袋混乱得“像打散的鸡蛋”一样时,就该限制孩子们的“谈判”了。比如,在孩子要闹得没完没了之前止住“讨论”,说:“现在我没法想这事。”便走到另一个房间去。

  三、精简课外活动。对于还说不清自己困难的幼小儿童,家长可以观察他们的身体言语,像爱发脾气、行为古怪以及在白天显得疲劳等等,都是该减少活动的迹象。

  泰菲尔博士认为,当孩子长到4岁左右,家长可以为他们提供一些有限的活动选择,但不可操之过急。有些家长在孩子刚刚显露兴趣之芽时就送孩子去上训练班,甚至为他们购置昂贵的用具。这种做法很容易破坏孩子自己发自内心的真挚热情。

  四、坚持家庭作息常规。年龄越大的孩子越需要常规来体验稳定感。

  泰菲尔博士认为,在孩子幼小时与他们建立可靠的亲子关系非常重要,这样,孩子在青春反抗期时比较不愿打破这种给他们温暖的联系。家长们用于建立亲子关系的最常用方法有:晚上上床时讲的故事,早上起床后的拥抱,还有和幼儿一起读书。

  评论这张
 
阅读(6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