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深圳机器人培训

PHEROBOT

 
 
 
 
 

日志

 
 
 
 

如何深爱孩子!  

2011-03-03 17:39:24|  分类: 教育下的思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机器人教育|机器人培训|www.dadalele.com|


对众多著名的教育和心理学家的成果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研究,对实践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细致的反思和总结,经过多年的学习与研究、实践与探索后,亲自辅导或指导的学生有上千名,经见过的家长更是不胜枚举。在收获了许多成功和喜悦的同时,也逐渐形成了自己对学习科学和家庭教育的认识与看法。譬如早在2004年提出了双赢教育理念和3A学习理论,分别在2004年和2008年设计出了3A学习品质图谱和3M家庭教育图谱。

      [转载]如何将有毒的爱变成有度的爱

3A学习品质图谱

   “3A学习品质图谱”是关于学习品质的内在影响因素的模型图谱。通过这个图可以很直观地了解和发现学生学习态度、能力和行为的特点和问题,为提高学生的学习效能提供解决依据和策略。以此图原理设计的“3A双赢训练”可以使学生的学习效能和成绩得到提高,目前已在全国许多学校开展。

[转载]如何将有毒的爱变成有度的爱

3M家庭教育图谱

     “3M家庭教育图谱”是家庭教育三道四法的逻辑图。这个图谱可以帮助家长清晰地了解做一名高效的家长应该做的内容,以及高效家长如何做的法则。许多家长正是由于缺乏这些基础的概念的学习,导致做家长的盲目和失误。家庭教育的主要问题是由于家长不懂得“该做什么”和“怎么做”,而对于解决“怎么做”的问题其实并不难,感觉难是因为你不了解不熟悉罢了。对那些不会开车或初开车的人来说,开车真的很难,而会开车的人就不觉得开车是个多么了不起的事情。3M家庭教育图谱将我对家庭教育研究的认识和心得汇聚在这个图上,对那些认真又不满足的家长朋友应该有所帮助。

    在提高学生学习成绩的事情上我们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比如“3A双赢训练”可以帮助93%的学生在30天的训练周期里得到显著的提高。但随之而来的问题就是,为什么不能长久地保持?如何才能使学生真正地处于高效的学习状态?通过进一步的研究,我们不无遗憾地发现:家长原来是最大的罪魁祸首。为此,我加紧开展了关于家庭教育的研究,对家庭教育的基本原理、内容、方法进行系统的研究与总结,2003年出了一本专为父母而写的《学会跟孩子说话》的书,至今已加印多次,举办了上百场的讲座和报告,还开设了“3A高效父母研修班”。目的就是希望通过解决家长的问题而实现让孩子提高的目标。

    在这十多年中,与学生、家长、老师的接触,让我有太多感受和体会,遂列举一二如下:

    家长最关心的事情:学习成绩 

    家长最爱说的又最没用的话:认真点,仔细点!

    家长最烦恼的事情:孩子不爱和家长说话,尤其不说实话,要说也是:没啥!

    学生最喜欢的事情:不费力气考百分(虽然其实不可能) 

    学生最讨厌的人:罗嗦、失信

    学生最普遍的问题:上了十年学,还没有学会做一名合格的学生

    还有很多令人啼笑皆非的结论和现实。

      .......

 

    可家长朋友你知道吗?

    学习成绩的提高是最容易的,因为学习本来不神秘也不复杂。可现实中,为什么让学习一直保持进步比较难?因为家长往往充当了进步快车的刹车片,总想踩油门却放错了地方;

    孩子其实很愿意听父母的话,因为他本来就是你最近的亲人。可现实中,为什么让孩子一直和我们很亲近比较难?因为家长充当了封杀和谐的刽子手,总想亲近却总突破了合理的距离;

    经常给家长做咨询,一看就属于勤劳善良类型,一谈就发现是属于通情不达理的状况。简单说,人很好,但却总在犯错,而且还知道自己做的不够好,可还是要继续犯错。能让她如此坚持犯错的理由,只有一个,那就是:爱。固执地以为有爱可以无法无天,殊不知,无道的有毒之爱只能让彼此负怨。许多错误与失败的原因只是因为爱,一份糊涂盲目的爱。

     把东西贴在眼睛上反而让我们看不清,把嘴巴放耳朵边大声叫嚷反而让人家听不清,沙子在手里攥的越紧漏下的就越多,肉虽好吃吃多了也不会是美好感受。万事万物均有度。爱亦如此。

   如何将有毒的爱变成有度的爱,真的应该成为家长朋友重点研究的事情。   

  评论这张
 
阅读(7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