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深圳机器人培训

PHEROBOT

 
 
 
 
 

日志

 
 
 
 

【引用】2011家庭机器人挑战赛点球大战比赛规则  

2011-04-22 13:23:5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机器人教育/机器人培训/搭搭乐乐/少年宫机器人实验室/www.dadalele.com/

2011家庭机器人挑战赛点球大战比赛规则

参赛对象:7—9岁

1.(头脑风暴场地上进行)

2.任务:设计一个点球装置,一分钟内,将尽可能多的球踢进球门。一球为1分。得分多者为胜!

3、竞赛场地图:

2011家庭机器人挑战赛点球大战比赛规则 - 想想 - 机器人“快乐大本营”

4、场地规格:

1)场地规格为200CM(长)x 160CM(宽)的区域

2)准备区为50CM(长)x40CM(宽)

3)点球位置:点球点到球门前沿的距离为:80 CM

4) 点球点为圆心,3CM为半径的半圆。

5)球门的长度为:26CM,宽为:13CM  高度为13CM,

5.竞赛准备及规则

1)比赛统一使用9580套装(智能机器人系列课程器材),不允许使用其它器材。

2) 自带笔记本电脑一台,安装WEDO软件并在指定的WEDO软件下进行程序编写。

3)射门模型的规格不限。程序要求:射门的过程中程序要有欢呼的声音。

4)点球点为圆心,3CM为半径的半圆内不允许摆放任何装置。

5)每次射门只能踢一个乒乓球。当球离开点球点即可进行第二次射门。球击出以后任何由于参赛选手而使球改变路线的行为都视为违规,本次击球的成绩作废。

6)球进入球门线即可得分,一球为1分。当有球进入球门后反弹出来的球也算得分。

7) 比赛前,有30分钟的准备时间,在30分钟内进行搭建、编程、调试。比赛开始时,所有参赛队员的模型必须统一摆放到指定的位置,比赛结束后,把模型拿回到自己的位置上拆掉,从出口离开比赛场地。

8)比赛开始前,在指定的比赛场地上,有两分钟的编程、调试时间,在该时间段内不得对模型增加或减少部件。

9)比赛时间为一分钟。

10)参赛选手要分工明确,要求模型搭建和程序的编写和调试必须由学员独立完成,家长及其它参赛人员只协助学员进行比赛,例如:摆放乒乓球。

11)在整个比赛过程中,模型搭建、编程、比赛的主体是学生。家长配合学生完成比赛。

6.任务计分

1)每进一球加1分。

2) 如果在一分钟内,进球的分数相同,则比较模型的重量,重量轻者为胜。

     3在程序中如果没有体现出欢呼的声音,相应的扣除2分。

  评论这张
 
阅读(12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