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深圳机器人培训

PHEROBOT

 
 
 
 
 

日志

 
 
 
 

【引用】2011年深圳家庭机器人挑战赛极速挑战比赛规则  

2011-04-22 13:24:2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1年深圳家庭机器人挑战赛极速挑战比赛规则

机器人教育/机器人培训/搭搭乐乐/少年宫机器人实验室/www.dadalele.com/

参赛对象:每个家庭2名成员(其中一名参赛选手必须是符合年龄的小朋友)

培训时间:需自带电脑

参赛准备物品:6节AA5号南孚电池

1、 场地图:

2011年04月20日 - 想想 - 机器人“快乐大本营”

2、 任务介绍机器人从起点出发,到达终点后,绕过瓶子,返回起点。

3、 场地规格

1)比赛跑道,长350cm(含起跑区和转折区),宽50cm;每一赛场由两个跑道组成,在两个跑道之间和赛场四周有高10cm的围栏。

2)跑道为白色,起跑线宽5cm,终点线宽为5cm黑色胶布。
3)比赛的开始和结束在同一区域(起跑区),该区域长30cm;终点区域长50cm4)。

4)终点路道中心会放置一瓶景田矿泉水(固定)。

4、 竞赛规则

1)器材统一使用机器人实验室提供的器材(9786核心套装)

2)机器人必须能放进起跑区域内包括身体以及其它机械结构部分

3)比赛从裁判发出指令开始计时,当机器人完全经过终点时(机器人车轮投影不能压线),才能返回,否则算作任务失败;机器人返回时,身体也必须完全经过黑线才算成功。  

4)比赛开始时,机器人身体任何部分投影不能超过黑线。
5)竞赛中,机器人在2分钟内未完成比赛动作,则该轮成绩无效。

6) 比赛前,参赛的小车必须是拆散的,当裁判吹哨计时开始后,在一个小时内进行搭建、调试。比赛开始时,所有参赛队员的小车必须统一摆放到指定的位置,比赛结束后,放回指定的位置。

7)比赛进行两个回合,取最好的成绩,每一回合开始前,有两分钟的调整时间,在该时间段内不得对小车增加或减少部件。

8)参赛队员自备“聚能环南孚”无汞碱性AA1.5V电池。

特别注意:比赛过程中不允许随意进出穿越模型摆放区,以及修改增减机器人零部件,如有破坏其它参赛队伍机器人或违反以上规定视情况严重由大会处理。

5、 计分

1)机器人如果完成任务则按时间计分,时间短者为胜。

2)机器人如果没有完成任务,则分步计分:

机器人投影全部越过起点,加5分,

机器人越过终点线,加5分。

机器人成功绕过障碍物,加5分,(机器人车身完全绕过障碍物,并且离开终点线。)

机器人返回完全越过起点线加5分

任务得分的基本要求是:每项任务的得分必须建立在前一项任务得分的基础上,即是,前一项任务有没完成则不算后面完成任务的分数。

举个例子:机器人车身没有完全过终点,但是机器人能回到起点,则只能算5分,因为机器人没有过终点,所以任务没算完成。

6、 晋级

1)比场分2场进行,分别取每场比赛前8名参赛队进行决赛。

  评论这张
 
阅读(8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