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深圳机器人培训

PHEROBOT

 
 
 
 
 

日志

 
 
 
 

【引用】2011深圳家庭机器人挑战赛完美复制比赛规则  

2011-04-22 13:24:4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机器人教育/机器人培训/搭搭乐乐/少年宫机器人实验室/www.dadalele.com/

 

 

2011深圳家庭机器人挑战赛完美复制比赛规则

参赛对象:4-6

 1.任务说明:

以家庭为单位,2人配合,在规定的时间内观察指定的模型,最快正确复制出指定模型的为获胜者。

2.使用器材:背靠背器材(9套)。

3.本学龄前竞赛分为2个组别:4-5岁组、5-6岁组

4.竞赛规则:

1)每个家庭出2个队员,其中一位必须是学龄前4-6岁,其余一位家庭成员年龄性别不限。

2)参赛2名队员分工,一人负责观察,不得动手(包括用手指点),只能用语言陈述模型结构,另一人负责搭建还原模型,竞赛期间2名队员不得转换角色。

3)竞赛所用模型由实验室提供,放在指定的隐蔽区域,由一名队员前往观察。同时提供与竞赛模型相等数量和形状的积木给另一名队员进行复制。

4)每组竞赛时间为5分钟,比赛期间参赛队伍可以多次往返观察模型,直至确认准确无误,然后向裁判申请计时结束,观察次数越少越好,时间越少越好。

5.计分标准:

1)竞赛结束后每参赛队有2个成绩:观察次数、所用时间。

2)在准确复制出模型的前提下,观察次数越少的队伍获胜;观察次数相同,所用时间最少的队伍获胜;如果二者相同,由裁判安排加赛。

3)如在5分钟内所有参赛队伍都无法准确复制出指定模型,由裁判出面判定最接近指定模型的队伍获胜。如无法判断,由裁判安排加赛。

  评论这张
 
阅读(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